一直想寫篇關於演舞的文章
不過我實在不是那種純文字可以寫的很有條理的人XD
所以一直不知道該如何下筆
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好了XD

玩演舞的起源很簡單,就是去年在瘋狂打星野山時
有時缺人會外找,組到一些不錯的演舞
裝好、幫神職補氣也補的很準
更高階一點的,自己知道路還會幫忙睡怪
那時帶團的某摩就說:如果我們也有人練個神裝演舞,那該有多好
一路上神職幾乎不用再自己吃萬均丹了,長期下來節省的成本非常可觀
而且在破天來說,演舞的攻擊數字也頗漂亮

所以,等到一整個玩的非常無聊,終於要開新角色時
我就創了一隻演舞
因為那時角色裡也沒有什麼能上的了抬面的物攻手
對於演舞倒是抱持著高度期待



(-)配點

一開始我到處爬文,配了腕10智8的配點,結果被頻裡的人嫌到暴
他們說:物攻手就是要腕靈10!打出來的數字才會漂亮
所以,我又把演舞的配點改成腕靈10耐3...
其實演舞靈成長跟忍者一樣啊,囧

到現在演舞已經60級,基本潛在大約190左右,算是個中等演舞吧..
我的心得是.......
靈巧,真的不用點滿,因為靈成長夠高
智力,真的要點一些,因為直接關係到氣合量

原因就在演舞,天地人待時短,耗氣860
爭霸新增的天衣無縫,耗氣94 6
練功時,遇到多體怪,要不斷氣的直接連續揮到最後一刻
例:爭霸打高千穗練潛在,遇到大蛇之類的5體怪來說
我覺得在迷宮氣要3300~3500比較夠用
而且是氣韻4在,天衣無縫跟天地人輪流用的情況下
(血多用天衣,血少用天地收尾)
打王時,因為有增加待機交叉的時間,所以氣合的需求倒是比練功低一些

爭霸我個人是選擇用高攻長刀,放棄用星野鍛到1.5倍的長刀
血氣部份會少240/120
所以包月抽到果實,準備把小眞的配點改成腕10靈8智6
耐力3不變,這樣用5個生命5+4個生氣5,迷宮血會剛好4700出頭
每多一點智,智力多7氣合多72,所以調2點智力,氣合會多144
剛好補回長刀減少的120氣合
每少一點靈,靈巧減少7,調走2點靈少14靈巧
由於我潛在的靈巧都還沒開始點,所以用潛在的靈巧補回來就好了

再來智6的話,潛在智力點14點就可以免點應用力直接10格
所以也可以把原本點的應用力1格的點數省下來

配點部份目前是這樣打算的



(二)演舞在隊伍中的定位

其實我覺得演舞比較適合有玩過神職的人來入門較好
因為除了攻擊技能外,演舞也可以敲歌、補氣、放地勢、轉四象
並不是像暗殺、武藝那麼純粹的物攻手
所以在操作演舞時,都必需更用心去思考,如何能提升自己在隊伍中的價值
打王時,比其它的物攻手更應該先去做功課,了解這隻王的習性
四象跟地勢是否需要裝上,以便輔助隊伍

以九州來說,都是人型怪
演舞的最大弱點:沒有可以直接穿越守護,能打到後衛的技能
但是當別人組你進這個隊伍時,或你自己組隊伍時,撇開這個超級大缺點
演舞的優點,你能發揮出來嗎?
如果自己還是啥都不管的無腦一直敲敲敲
那說真的,我不如找武藝,還有劍風可以用ˊˋ



(三)未有天地人的演舞

演舞在未有天地人之前,是最難熬的時期
現在有中級者任務,聽說特化很好修
但天地上未出來前,在隊伍的定位是很模糊的

建議是把自己當成輔助補刀手,較為適合
吉祥之謠、土祭之舞(或其它屬性)、神舞、全體識破、發麻斬、意氣衝天
不要怕麻煩,識破搶著做,術搶著止
觀查隊友氣合,適時帶上吉祥
如果能做到這樣,我想也沒人會嫌你
因為就算上了神舞的烈衝斬....有時連補刀都補不死怪
主力攻擊就交給其它高攻的打手們,自己退居第二線輔助,再找時機補刀
我想會較好一些

打特4剛鬼時也是,自己沒有攻擊力
所以在喊團時,攻手要稍微選擇一下能補足你補擊力的
如果找了2個沒有天地人的演舞去打剛鬼的話,我想會很辛苦XD

我的演舞之前收特4證時,也想說沒有攻擊力,那打打小怪就好了
結果打了1丹連個證都沒看到...
最後還是去打剛鬼了= =

主要攻擊完全交給另外2位攻手
自己則負責止術、識破、上吉祥、上神舞,這些鎖碎工作
有空再加減打打,補補刀



(四)長大的演舞

飛龍、破天迷宮就不討論了,因為現在也沒人會想去那裡

至於不會守護的非人型各種NPC
個人覺得演舞還是可以穩坐物攻前3位的位置

至於九州的人型怪,應該是演舞最頭痛的吧
沒有打的到後衛的技能
咒縳又多,一被咒縳就無法攻擊,沒有劍風之類的技能

目前自己演舞的進度也不怎樣,詳情見角色進度紀錄
不過打到目前為止的心得是,演舞打九州不是那麼的弱勢

當然在組成上
就不像暗殺、鐵砲、陰陽,這些可以穿越守護直扁後衛的職業好組
但是慎選職業來搭配,還是能過的

演舞在組成隊伍時,首先要選能補足你缺點的攻手
打不到後衛,那請找打的到後衛的攻手幫忙你

簡單點的王,跟其它攻手說好,直接上神舞一起把盾先拆了也可以

較特殊的王
(1)島津沖5的晶,由於野團大部份都先打6號陰陽
   不過演舞打不到6啊
   所以那時是組了術忍、暗殺、刀鍛
   然後直接殺1,既然打不到6,那我就組術忍可以吧XD
   雖然2、3會守護1,但不是100%守護
   再配上暗殺的電光跟術忍的減術,1血過半後由刀鍛用怒拳幫忙收掉
   演舞就上神舞狂扁吧,打到2、3也沒關係,反正目標就指向1狂打
   因為不管先打6或先打1,只要拖到2次魅眼後出五十猛,都是很危險的

(2)島津府內1-2的立花宗茂跟高橋紹運及龍造寺沖田5的島津家久
   對於這些劍風或掃射型的,請裝上逆風之謠2
   雖然減傷的幅度沒有能樂特化的好,但逆風之謠2可減20%的傷害,不無小補
   記得裝上位5的長嗚,可延長地勢時間
   其它遠攻役較多的NPC也可以看情況裝上

   另外由於島津家久擊倒條件,必需平均削血
   但是,會守護的又多,所以常會不小心2次都敲到同一隻盾
   所以要請另一攻手看一下你敲到哪隻,再幫你補敲你打不到的
   這樣就可解決演舞老是在敲盾的問題

(3)島津府內3-4的立花誾千代跟立花道雪
   就是演舞發揮自己特化四象的場所了XD
   土護之舞再加上位5的舞衣,可以讓雷神雙劍跟雷神招請衰減到抓癢的程度
   這個就不用多加說明了,因為野團打道雪都在找演舞
   我想誾千代跟道雪應該是演舞最不卡的一關XD


除了上面的特殊技能之外,可以注意補役的氣合是否足夠,其它的攻手氣合是否足夠
適時的上吉祥之謠輔助
我雖然都會裝意氣衝天4,但是在情況許可下,我不會幫神職氣4
我會選擇上吉祥之謠,因為氣貧或是回氣不夠快的補役,有氣4依然補的很辛苦
不如用吉祥之謠幫他減少氣合花費的量,我個人是覺得比跟神職搶氣4有幫助

還有就是演舞的發麻斬,個人用到現在,覺得頗準...
就算沒準備,也幾乎都麻的到,除了伊耶那美跟道雪那個忍者常miss之外
而且演舞本身有封鎖反擊,所以我會看情況把發麻斬當作穩場的技能來使用
盾役快out了,或是沒拉到的較痛NPC,都可以拿發麻斬來對付

啦哩啦雜說了那麼多,其實我想表達的是
演舞是個可攻可輔的職業,要學會看隊友的狀況,適時的加以輔助
九州由於打不到後衛,所以專職的攻擊,其實可以由另外2位攻手來
該攻時攻,該輔時輔,是我認為最佳的演舞,個人也還在學習中
請僅量不要當一個只會一直狂敲盾役敲到快滅團還在敲的演舞ˊˋ

打非人型系,個人覺得演舞還是頗威的,雖然沒有劍氣,也不會爆毒
但還是可以佔主攻手的位子,不會太差
當然若同隊的攻手攻擊力比你高,那識相一點多輔助我覺得也是應該要做到的
不要讓人說演舞只會無腦的天地人/天衣無縫

打人型系,就請多眼觀四面,耳聽八方了
除了攻擊之外,多多幫助隊伍穩定吧
有那麼多別的物攻沒有的技能,要好好的利用才是0.0"



(五)田北online

玩田北online,由於目標是友好
所以速攻是大家都希望的
開演舞去打田北時,我只允許自己的演舞在開場時做一次非攻擊技能的動作
打第1場時觀查,若忍者的攻高你許多
我會選擇開場識破,然後開打
其它攻手大部份是遠攻,又不用我識破時,我會問要上吉祥還是順風?
上了吉祥或順風之後,直接開打
大部份都物攻,又不用我識破時,我才會上神舞後開打
這種速度團,就別想太多,第1回之後,打就對了
花2回合以上在放吉祥、神舞,自己都覺得實在不夠效率....



(六)潛在

之前創演舞時爬文,有人說:演舞60才開始
個人真的覺得一點都沒有錯
同樣是60的演舞,同樣的裝,但是潛在高低打出來的傷害差很多
更別說是血量跟氣量,演舞本身就是貧血型
潛在的血量不點,氣合都不點,就算配點智力再高一樣有貧血貧氣的時期
再加上攻擊是術物攻混合型,所以演舞的潛在更為複雜

不過由於我的演舞不是本尊,只是分身的其中一隻....
我也沒想過要練到潛在超高,全部點滿...
所以除了該點的練達、商談、應用力或補足10格的智力之外
我為自己演舞定的潛在方向是:
(1)基本跟戰鬥的各類命中類點滿
(2)基本跟戰鬥有關於血、氣、腕的全部點滿
(5)基本跟戰鬥的智、靈在上面2種都點滿後,開始平均點
其它的對於我來說還太遠,就先不管了!

潛在可說是信長的第2種等級,因為再怎樣等級也只有60嘛
除了初始點數外,會跟別人不一樣的,就是潛在了

很多演舞會問,潛在該怎麼點好呢?

直接告訴你我自已的點法,不見得適合你的配點

最簡單明確的答案,除了血、腕之外,就是點你自己缺的
初點智高,缺靈就點靈;初點靈高,缺智先點氣

當然潛在高,全部都點滿就沒這困擾了(默



(七)裝備

由於攻擊是屬於術物攻混合,所以演舞在置裝上會比純物攻得天獨厚許多
就算你全身每種裝備腕力賦予才3X,跟同樣裝備的純物攻來比
攻擊也會比較漂亮,因為多了術攻部份加持

所以置裝的彈性較高,有限的資金裡,僅量選擇有血氣的
因為存活率跟續戰力,也是打王不可或缺的
就算攻擊力再漂亮,被扁就死,或是打2下就缺氣發呆
那不如打少一點,但是活的久一點跟氣多一點,多敲幾下..XD

初期置裝時,可選擇2血1氣的護身符跟屏風
然後裝備找2血1腕或2血1氣
甚至資金缺乏,先用1血2腕的來入腕力都可以
剛開始做裝,不用急著做2血1氣腕50
2血的定義180-240都叫2血,1氣的定義80-120都叫1氣
1腕的定義腕4-6都叫1腕
腕力賦予石就看個人資金了

裝入的再醜都要加血就對了XD,千萬不要全腕裝去打王ˊˋ

之後有資金或是吸到神秘石再慢慢的換更好的

共晶部份由共晶3先入手,一樣有錢再換4甚至是5

當然以上是給新手看的,如果你資金雄厚..
全身240/120/50腕或255/255/50腕
共晶全用5系列混搭或用生命5+生命4混搭的就沒錯了..........

至於還有說法是裝備要加智或屬性,使術攻部份打的更漂亮
但是由於本人的演舞是中等演舞,我完全沒考慮這些....
置裝方面依然是腕力為主
智/屬,就由高等演舞去苦惱跟研究這個問題吧



(八)寶玉

只討論菱型
有別於破天攻手大部份都用破凝寶玉
爭霸的菱型又多了幾種類型
我個人思考過後,最後捨棄了破凝寶玉
改裝退屬寶玉(價1的名字)拒無寶玉(價2的名字)
效果是:提昇無屬性詛咒的抵抗率
%數很低,市面上跟自己衝的,都1.5%~2.5%不等
雖然我不知道為啥破天跟爭霸的寶玉相比,%數會差那麼多?@@

會捨棄破凝改裝拒無的原因就是九州的人型怪
太愛咒縳了,連打個田北都咒縳滿天飛
演舞中了咒縳實在是很傷,除了吃解咒藥或是轉放其它的補助技之外
攻擊就=0了
如果剛好就缺那一刀收尾,卻中咒縳實在是超悶的
所以才選擇拒無類的寶玉

至於破凝的固定時間縮短....以那些人型NPC愛拉的程度
常常還沒解拉,對面又補拉了
所以放給他爛了,直接敲盾去或是依賴古神/修驗的解拉技能好了XD



以上,為個人的演舞小觀點,歡迎討論
但是不要戰我,我說的不見得就是絕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a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