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一年沒有推薦過日劇了
這年看日劇,讓人覺得日劇似乎也走到一個瓶頸
拍到沒什麼梗可拍的那種感覺
大部份都是漫畫改篇,我已很久不看漫畫
所以劇情對我來說都是新鮮的,不過...總有著越到後面越趕戲的感覺...
不然就是一堆偶像,然後在演著另人看的不知所云的牽強劇情= =

目前秋季日劇也大部份到收尾階段
終於有我想大推的日劇了啊

那就是:風之花園


人物關係圖:


老實說一開始會看這部,是因為其它偶像日劇都讓我失望看不下去了
所以到PTT的日劇版,看了看收視率,才決定開始追看看這部
除了國仲涼子之外,其它都不是太熟悉的演員@@

不過看了2集之後,一頭就裁進風之花園裡了



劇情亂介紹:

白鳥真美是東京有名的麻醉醫生
父親跟2個孩子,住在富良野
真美卻6年沒有回去過了..

原因是真美的兒子出生就智能不足,讓真美覺得不知如何面對
所以在東京工作的他,很少回家
把一切都推給了在富良野的妻子
且與同一所醫院的護士發生婚外情
這個消息傳回富良野,讓壓力很重的妻子更是傷心難過
最後臥軌自殺
真美聽到這個消息,趕回富良野時,父親真三非常不諒解
與真美斷絕父子關係,並不準真美再回富良野,且2個孩子由真三照顧
一過就是6年的歲月~

真三的父親,白鳥真三,在富良野專門做出外問診的工作
讓一些生命快到達盡頭,想待在家裡離開人世的病患做死前的看照工作

某日,在東京的真美,覺得身體不舒服,自己照了超音波覺得情況有異
但又不想讓東京醫院的同事知道
於是趁出差到札榥洽公的機會,到同學開的醫院做檢查
才發現自己罹患了胰臟癌,而且已經到末期了

所剩日子不多的真美,回顧自己的過去,覺得最想看看的還是兩個孩子
終於在6年後,又趟上富良野的土地~



其實前面的劇情還蠻老套的,不過就在真美回富良野後的劇情
原本覺得可能會是日劇該灑狗血的地方,卻是滿滿的溫情、感人

一整部都非常的寫實、溫馨,笑點也不少,會讓人一直想看下去
扮演真美跟真三的演員,演技更是不在話下

除了劇情之外,配樂跟風景也都非常的棒
總之就是一整個大推!

果然還是這種溫馨小品,看了會另人回味,也比較對我的胃:D

附上我看時的線上觀看點,如果沒了就是刪除囉

風鈴分享館:風之花園
(要用Firefox才能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a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