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一直覺得信長是個指令蠻複雜的遊戲
有很多指令可能到現在我都沒用過的

也常看到討論區裡有人在問指令的用法

這篇來寫一下我目前對話跟簡易對話的使用方式
如果有漏的也歡迎補足唷



常用對話指令:

(1)向隊頻發話
CTRL+P,對話框會顯示/隊友:

(2)大聲喊話
CTRL+B,對話框會顯示/大聲:

(3)白頻說話
CTRL+S,對話框會顯示/周圍:

(4)向集團發話
CTRL+G,對話框會顯示/集團:

若想向排第2個集團發話
就CTRL+G連按2下,對話框會顯示/集團2:

若想向排第3的集團發話,就CTRL+G連按3下
對話框會顯示/集團3:

(5)密頻
CTRL+R,別人密你,你回密
CTRL+T,你密別人,別人未回密,你可用這指令再密一次

(6)對話欄別人的對話,而你想密這個人時
CTRL+L,可以找出在你對話欄裡,最近有發過訊息的人名
一直按就可以一直選,有點像選單的東西

例:上圖集團頻裡,夏語藍正在發言,我想密他就可以用CTRL+L的方式
有人在界喊團時,你想先密他,也可以用CTRL+L的方式
就不用打字打半天了@@

(7)游標可以指到某人時,而你剛好想密他
游標指到玩家,按CTRL+M,可以直接開啟跟這個人的密語對話
例:喊團時,有人來你周圍跟你揮手要入
但你已滿團,就可以直接用這個方式密他,跟他說已滿團

以上這些對話指令,用在什麼地方呢
其實對我來說是很好用的
像我的對話框,我習慣停在集團1,就是我比較常發話聊天的頻話

這樣在聊天時,就不需要再按什麼CTRL+G來發言
因為發言頻率最高,直接指定發言到那裡比較方便

所以當別的地方,需要我小量發言時,我就會用使用上面的指令來發言
這樣不用頻道切來切去,也不太會錯頻@@



講到以上指令,就忍不住想提一下簡易對話

鍵盤上,9宮格的數字鍵,數字7跟9,有簡易對話
每個數字鍵共有3頁(例:7按一下是第一頁,二下是第2頁)

簡易對話本來就有一些預設的句子,不過我習慣把他改掉@@
在要更改的那行,按下TAB,就可以更改

首先是切換技能組:


我個人是習慣用簡易對話來做切技能的動作
因為可以看的出來你在按哪組,就不用背一些熱鍵@@

再來是類似上面對話的應用:


其實就是懶到一個程度,就會把常用到的句子放在簡易對話
像是:謝謝大家,請跟我來之類的
而且是要針對不同頻道發送的,前面加上/隊友:/集團:
這樣連切頻道都不用XD




喊團的設定就用/大聲:,這樣永遠只會喊在紅頻
再也不用怕邊喊邊聊天而喊錯邊了0。0



報技也是會先設好,而且一定要打上/隊友:
永遠只報在隊頻,然後繼續在集團1聊天(炸



如果技能需要指定隊友的,就打上%P
然後指到那行後,按空白鍵把它叫下來,打上1~7的數字就可以了
1~7是指隊友在左邊隊伍排列的順位





連發現目標都要有兩種XDD

花點時間設好這些,基本上是不太會出現錯頻的@@



最後,快速加好友的方式:

現在跟人出團有交流值,或是你覺得這個人你想加成好友

在戰鬥外,使用/登錄好友:%P1~7的指令,感覺是最快的

%P1~7是指隊友在左邊隊伍排列的順序

想加第3位為好友,就打/登錄好友:%P3

一直按CTRL+↑出來修改句子

/登錄好友:%P2
/登錄好友:%P3
/登錄好友:%P4
/登錄好友:%P5
/登錄好友:%P6

加6人好友不用花30秒吧,非常好用@@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a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