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些日子打據點戰的觀觀察
果然發現每個人的想法真的都不同啊

就拿單細胞生物旗大將來說好了
每個人覺得他的最佳位置都不同

因為只要他活著,就可以在戰場的任何一個地方大量的繁殖足輕
扮演著據點戰"人力"的重要角色

但是他又是隻不太硬的NPC
攻手PC揮個幾下就掛掉了

如果他陣亡的話,小兵就不能隨意的在某地大量繁殖
所以對戰況來說是不利的
而且旗大將掛掉重生要15分鐘,這15分鐘內都沒足輕可叫

所以,想要這隻單細胞生物到某地大量繁殖
但又要不被敵PC發現,真的是一門學問啊

經過觀察
有人喜歡直接把旗大將拉到激戰區,然後叫PC呼叫足輕
有人喜歡直接把旗大將拉到激戰區的布幔轉角,說這邊很安全

但是這兩種方法都會有風險,就是拖旗大將的人剛好在別人的5格內,被捲進戰鬥
慘一點就是那個人死了,旗大將沒人拖,就這樣自己站在激戰區裡等敵PC發現它
或是根本還沒呼叫足輕,旗大將本身就被捲進戰鬥了

有時看到旗大將被人執意的拉進激戰區,就會有無言感....
甚至昨天還發生角力拉距,我把旗大將塞在上坡的草叢邊,上方門後在激戰
有人就把旗大將拉進激戰區裡,我趁那個人被捲進戰鬥時,又把旗大將拉回去草叢邊
結果沒多久又換另一個人把旗大將拉進來激戰區,然後我來不及拉走旗大將就進戰鬥了,囧/

我拉旗大將時,我是會把旗大將放在離激戰區不遠,但不會被掃到的地方
例如說塞在激戰區附近的某條沒有敵PC的路上的某個角落,路的另一頭是自己的陣
若離本陣近的就塞在大門後面
然後由PC去把足輕一隻一隻拉到激戰區去,再派那隻足輕留守
只要有幾個PC一起做,小兵一下子就淹起來了

最近也有人會把旗大將放在自己陣的布幔跟柵欄中間
不過久了這個藏身地也慢慢廣為人知
所以當敵人開始進攻此陣時,一定要有人馬上把旗大將拉走
如果都忘了旗大將在那裡,也是一下就被敵人發現了
不過等敵人開攻時再拉走,走出陣時也可能被點走,有點進退兩難..

旗大將的最佳位置,到底在哪裡呢?
真是個難題

但不管如何,我想,絕對不是激戰區啊
別再把旗大將拉去殺敵啦!他柔弱需要保護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a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